嘟嘟嘟

闲时磕磕文,心情舒畅啊~~

打扰,借个种!(8)

      “真奇怪,到底是谁闲的无聊烧了食堂啊?”魏无羡晃了晃脑袋,刚刚急着救火不觉得有什么,现在一歇下来整个人就跟散架了一样瘫在椅子上,“会不会是哪个同道中人实在是受不了你们云深不知处的伙食才忍不住放火的?”要知道之前天天青菜苦汤的伺候,他有时也忍不住想一把火烧了的,可惜没那个胆子!

      “也不像仇人会干的事啊?更何况蓝氏的作风也不会得罪什么人才对。”江澄也是一头雾水,而且这火势来的又快又猛,偏偏现场找不到助燃的东西,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索性众多弟子已经下山,没有伤亡是最好的结果。”蓝曦臣疲倦的揉揉额头,不是针对蓝氏的,那会不会是针对温宗主的?可是温宗主要来的事应该没有其他人知道才对啊?

      “兄长!”蓝忘机看着眉毛都快打结了的蓝曦臣,忍着身体的疲乏站了起来,“我再去查查看!”不查清楚谁都放心不下。

      “我们一起去。”蓝曦臣心疼地看着弟弟苍白的脸色,“刚刚多谢晚吟和无羡了,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开口,曦臣绝不推脱。”

       魏无羡看着一脸倦色身体微微打颤的蓝忘机,心突然悸动了起来,这人,有够倔强的,他喜欢😍“你就爱逞强!虽然这是你们蓝家的事,不过多个人多份力量,我也去,别看我平时行事不拘小格,小聪明还是有的!”悄眯眯地走到蓝忘机的身旁,在美人面前晃了晃自己‘健壮可靠’的肩膀,一脸‘你放心依靠’的正经模样😏

      “……”蓝忘机不说话,默默转身离开。

      “有劳无羡了!”蓝曦臣笑得温和,无羡这走到哪撩到哪的浪荡子名副其实啊!

     “魏无羡你是不是只要看到长的漂亮好看的人就迈不动腿啊?”江澄无语的翻了个大白眼,“白痴!”“曦臣等等我,我也去!”

     “江澄,你还有脸说我?”魏无羡嘴里嘀嘀咕咕地跟了上去,很是嫌弃自己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也不知道是谁一看到蓝大公子就两眼发光,“咱们能不能别五十步笑百步的!德行!”

       四人才刚走几步,蓝曦臣就收到了蓝启仁的传信,“忘机,叔父有事要和我们说,可能纵火的事已经有眉目了。”转头看向跟着自己两兄弟的魏无羡和江澄,“不如晚吟和无羡一起去见见叔父,好让我们正式答谢二位的援手!”

      “不了不了,我和江澄要下山买点东西,时间不早了就不打扰蓝先生了。”魏无羡打了个哈哈,带着有点怂的江澄一起溜之大吉,蓝先生那张脸,说真的,比虞夫人还严肃,那气场,啧啧,饭都能少吃一两碗~

      “我就知道!”蓝曦臣笑得眉眼弯弯,心情甚好!

      (腹黑!)

      “忘机是对哥哥有什么误解吗?”我可是天下第一的文武双全,温柔善良,厨艺高超,十全十美的爱弟弟的好哥哥啊!

      蓝忘机眨眨眼,转身往叔父的寝室走去,用行动来拒绝回答哥哥的问题。

      “忘机真可爱😍”~~

      ――――

      “所以,是温宗主失手误烧了食堂?”蓝曦臣不确定的看着蓝启仁,不是开玩笑的?

      “嗯,温宗主有点不习惯云深不知处的膳食……日后食堂重建和食谱的事由温宗主全权负责。”蓝启仁想了想还是有点不放心,“银钱他负责,厨子和食谱还是我们自己来,他……可以提建议,至于接不接受?再说吧!”

     “叔父,他是温、宗、主!”不是您自己说的温氏和蓝氏老死不相往来,除了必要的应酬谁都不许搭理温氏的人吗?

     “今时不同往日,温氏之中也有明事理的人,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蓝启仁偷偷伸手揉腰,“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叔父,您变卦的速度有点快啊!

     “……”您开心就好!

     “还有事?”蓝启仁瞪着两个没眼色的侄子,不是知道缘由了吗?怎么还杵在这?没看到我揉了那么久的腰吗?我都要坐不稳了,留点面子行不行?

     “曦臣/忘机告退!”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这么维护我!”温若寒笑得开怀,为啥子看到双璧无语吃瘪的样子那么开心呢😏(绝对不是因为以前和两个兔崽子抢启仁的事,他才不是那么记仇的人~~)

      “我是怕别人知道你温大宗主在我云深‘受伤’会挑事而已!”蓝启仁嘴硬,双手却不受控制的拉上对方‘伤痕累累’的手,“还疼不疼啊?我又不饿,你什么时候下过厨?没点自知之明啊?活该!”

      “更重的伤都挺过来了,这点伤算什么?更何况……是为了你!”温若寒直接搂着蓝启仁,低头耳语,“我可舍不得‘夫人’饿着~”

      “谁是你夫人?”

      “你啊!”

      “我可没答应要嫁给你!”

      “所以,你这是要抛夫――”顺手拍了拍对方还有点鼓的肚子,“弃子?”

       ……

      “叔父还没嫁呢!”蓝曦臣嘟嘴,每次一碰到温宗主叔父就跟变个人一样。大团子委屈!

      “嗯!”都不疼我们了!小团子委屈!

      “哎呦喂,谁那么大的胆子敢欺负我、们的蓝二公子啊?”魏无羡还是第一次看到蓝忘机这么明显的情绪外露,清冷的玉团子,委屈巴巴的,好可爱😍

      “谁让你受委屈了?我揍他!”江澄恶狠狠地说着,眼里的喜意倒是藏也藏不住,嘟嘴卖萌的曦臣!好、好稀罕~~

       蓝曦臣/蓝忘机:怎么哪里都有你们😒那么闲啊?

      (哈哈……我又水了一章👏👏👏)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